close

== 五花與暴牙咪的尋雪之旅 DAY 2 ()==

 

 DAY2-2/24 (五) (上午)

住: J-Hoppers Hida Takayama Guesthouse

上午: 白川鄉合掌村半日遊-3900 JPY/人(NT$1078)

早餐: コーヒー4の65

地址: 日本〒506-0026 Gifu Prefecture, Takayama, Hanasatomachi, 4 Chome−65

中餐+下午:高山老街。傍晚: 櫻之花泡湯。

=== 早起的吃貨覓食去 分隔線 ===

因合掌村半日遊的集合時間為上午8點,

從高山到合掌村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兩起了一早,先行覓食,

吃個飽飽好上路。(咦??? 聽起來有夠不吉祥)

=== 早起的吃貨覓食去 分隔線 ===

覓食中

從旅館走到集合點的半路上,

我們看到這間似乎已經開始營業的咖啡館,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個人覺得….

日本的店看起來都不太想做生意,

門口好隱密,窗戶神神秘秘,

搞得我都不太敢隨意走進去。

 

大推婆婆日式早餐!

鼓起勇氣進去後,

果然是挖到寶!

好好吃唷唷唷唷唷唷~

=== 婆婆的好吃日式早餐 分隔線 ===

婆婆不會說英文,

我們不會說日文,

比手畫腳也還算能溝通吧????

隨意比劃點了兩份早餐,

就當作等待驚喜吧!

婆婆洗手做早餐中

店內的裝潢跟台南的老式咖啡廳很相似,

當然阿婆的沒有那麼潮就是了。

其實我們倆都搞不清楚到底點了些甚麼,

直到食物上桌才搞清楚狀況,

我印象中婆婆有英文菜單啊?

SORRY!顧著吃的我們完全不記得要拍菜單了,

 附上菜單一個! 別逼我們惹 

 

豐盛的早餐上桌囉!!!!!!!!!

我點的是半生蛋拌飯 + 味增湯 + 關東煮小菜(?) 定食

暴牙咪點的是 飯糰 + 味增湯 + 漬菜 定食

AGAIN! 不敢吃接近生蛋的人,

千萬不要輕易開蛋,

半生蛋拌飯是真的滿好吃的就是了,

 

兩個飯糰的口味不同,

一個梅肉,暴牙咪說太鹹,

偏重口味的我倒是很愛,

另外一個是海帶口味。

 

味增湯有多好多蔥花,

怎麼可以那麼好喝,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有點鹹

(因為隔天臉又水腫惹)

 

重點是婆婆的那盤關東煮,

夭壽好吃!雪特!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香菇多汁入味,

白蘿蔔軟而不爛完全無粗纖,

豆豆也是甜軟順口,

漬菜也都好好吃唷!

 

份量十足!

吃的撐死我們倆,

復古小火柴

=== 出發到合掌村去 ===

合掌村的行程我們是透過民宿J-HOPPER所訂,

原價JPY $4400,透過民宿訂則為JPY $3900

在此提醒一下,

民宿告知的集合點為Washington Plaza Hotel Takayama,

但車子其實是在HOTEL的對面,

所以不要傻傻地在原地,

看著對面的遊覽車駛去還不自覺。

合掌村半日行程集合點

車上的導遊名字我已不記得

(原諒我求您惹…)

一路上的50分鐘都介紹得滿滿的,

用流利的英日文講解,

會發給大家一張合掌村的地圖,

也會告知在合掌村所需要注意的事項,

其實就是不能抽菸,

因為老式木造茅草屋很怕火,

或者不要隨意打擾當地居民。

合掌村中文地圖

合掌村很有趣,

接近60度的屋頂,

厚厚的茅草搭建,

冰天雪地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

 

  

因天候關係,沒能到觀景台鳥瞰合掌村

只好用這張海報過過乾癮

合掌村的屋子看起來好大,

一樓都挺大的,

越到樓上越矮越窄,

因停留時間僅有2小時,

甚麼都是走馬看花,

但還是要吃吃當地的小吃!!

 

  

你問我好不好吃?

我猜我只愛那個飛驒牛可樂餅ONLY

其他的東西通通都不是我的菜,

看到甘酒我也不敢嚐,

因為我酒量不好一杯就倒,

沒想到!甘酒不是酒!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7%A5%E6%9C%AC%E7%94%98%E9%85%92

頓時覺得傷心,

但想到台灣的冰箱裏面還有一支在新竹買的濁酒,

放了N百年還沒喝完,

想著想著也不覺得錯過了些什麼。

(自我安慰中.....)

 

然後兩個小時竟然就這樣過了!

我們匆匆回到遊覽車上,

50分鐘後又回到了早上的集合點,

怎麼一切都像是個夢啊!

莫非是南柯一夢合掌一夢…………………!!!

=== 準備大吃高山老街 ===

合掌村就這樣咻一聲的結束了,

下車後,也約略是12點中午了,

我們便匆匆地往高山老街前行,

好好地大吃一頓去。

吃了甚麼?請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fiveflower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